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吃货们注意!荆州现“三无”带鱼和过期鸡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老百姓平常逛超市、逛菜场,都会挑选一点冻鸡爪、冻猪蹄,回家加工一下就成了一道美食。这些冷冻肉的食品安全也是食药监局的监管重点。最近,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组织辖区内的执法人员,对商超、菜市场的冷库及肉制品进行了突击检查。

  荆州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新南门外的一家大型超市,只见其冷冻制品售卖区摆放着猪蹄、鸡腿等冷冻肉类供市民选购。经检查,这些冷冻制品都标注有生产日期,并且进货票据齐全,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不合格的产品。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城南辖区的某超市,工作人员进入到零下28度的冷库内,查看了包括鸡腿、鸡爪、猪蹄在内的多种箱装冷冻食品。

  多名执法人员在冷库内仔细地查看肉质,比对冷冻肉的中文标签,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了一盒带鱼,涉嫌三无产品。

  记者在该超市柜台看到,这种没有生产日期的带鱼仍在售卖,同样,在冰箱的产品标签上也没有注明带鱼的生产日期。

  执法人员对涉嫌问题产品进行了扣缴,同时,还在冷库中查处了部分过期的袋装鸡翅。

  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还对城西菜市场的几家冷库进行了检查,通过比对产品批号、生产日期、检验证明,查看冷冻制品的来源和品质,经查,几家冷库的冷冻肉制品均合格。对于这次专项检查中查处的疑似问题产品,食药监局将进行详细检测,如果涉嫌问题产品,会严厉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