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这些事温暖整个荆州 请为“他们”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9

  乘客突发疾病司机及时送医

  3月21号,一名中年男乘客乘坐19路公交车时突发疾病,危急关头,19路公交车驾驶员林宝山出手相救。当时19路车恰好经过二医附近站台,司机林宝山把车停下来,一边拨打120,一边给家属打电话,并守在乘客身边,等待120的到来。事后,医生这样说:幸亏林师傅处置得当,晚来一分钟就危险了。公交司机虽然平凡,但平凡中足见伟大。

  老人突发脑梗警车开道紧急护送

  4月13号早高峰,一位老人向民警求救,后面一辆白色SUV上有一位脑梗病人,需要去荆州医院。为了帮助老人急救,民警通知沿途各个路口民警及时疏通道路,为病人腾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时间就是生命,危急时刻,您的理解与体谅,就是对生命最大的守护与宽慰。

  伤者倒地暖心辅警托举20多分钟

  当你需要一个依靠,我会用尽全力撑住,温暖一直就在身边。5月18号,在318国道新生路口,一辆货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一人受伤,此时救护车还未到达现场,为防止移动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交警一大队三中队辅警杨勇用手托住伤者头部,倚靠在自己身上,并时刻与其说话,防止伤者昏迷,杨勇一直托举近20分钟,直到把伤者抬上救护车。

  旅游遇老人晕倒荆州大学生施救

  善良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选择。今年5月,在宜昌三峡人家景区内,一位来自北京的老年游客,在该景区停车场感到身体不适,面色苍白。据同行游客介绍,老人有心脏病病史,现场两位学医的荆州大学生游客,将老人从停车场搀扶至售票大厅,并通过脉搏测试等方式,了解老人当时的身体状况,同时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让老人以最科学的方式进行休息。事后,两位大学生表示,她们只是做了一个医护生该做的事。

  这座城市的人们总是不介意在关键时刻,脱下平凡的外衣,成为你我身边的“超级英雄”。

  为恩人免费装修报答救命之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看到了人性最美的部分。今年5月份,来自甘肃的熊金伟,为荆州的刘姨妈装修房子,只为报答十几年前,在原沙市大学读书期间,刘姨妈对他的帮助之恩。原来,熊金伟在荆州上大学期间饱受病痛折磨,当年,在学校食堂工作的刘阿姨对熊金伟鼓励、帮助有加,如今,已成家立业的熊金伟,尽自己的能力报答刘姨妈当年的恩情。

  反哺救母荆州11岁女孩增胖18斤

  “百善孝为先”,孝道观念在中国源远流长。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去年5月,荆州人覃世美的妻子突患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尝试亲属配型失败后,今年3月,11岁女儿可欣增胖18斤分4次为妈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孩子疼痛时握紧拳头一声不吭:“妈妈生我养我,我要救她。妈妈生我时经历的痛苦比这大多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何况我们为人子女?11岁,还是懵懂的年纪,但在可欣心里,父母的恩情比天高,勇敢完成了对母亲的反哺,这便是她的孝!

  热心荆州人让钱包失而复得

  也许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总有人会捡起美德温暖你我。6月14号凌晨,外地人小邵将自己装有六千多块钱的钱包丢在了共享单车上,一位路过的热心市民小田发现钱包以后,立刻送到派出所,尽管已经是凌晨时分,不过在沙市区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努力下,将钱包还给了失主小邵,让小邵感受到了荆州民警和荆州市民带给他的温暖。

  爱心汇聚市民自发买粽暖人心

  小小善举诠释无价爱心,在充满利益纠葛的经济生活环境里,市民之间互相关心、设身处地、无微不至的和谐关系,让社会愈发温暖。6月16日,沙市一位姨妈卖粽子收到假币,姨妈的儿子曾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一次驾车途中突然犯病,在昏迷前紧急刹车,劝请所有乘客下车,一车乘客安然无恙,他却倒在了方向盘上,由于重病不治,他最终不幸辞世,经媒体报道后,很多市民纷纷出手相助找姨妈买粽子。从全城买面到全城买粽,当有需要时,荆州人的爱心与善意从未缺席。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这不仅是一种品格,更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善举的汇聚、爱心的弘扬,共同形成了社会道德的一道灿烂风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