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之路: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指引下,肩负荆州工业经济火车头、国家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时代使命,强力推进产业倍增升级,着力完善平台基础建设,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从今天开始,《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聚焦荆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解析荆州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天来看荆州开发区如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今年7月2号,伟速达(中国)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与荆州开发区正式签约,打造伟速达产业园。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和进入控制系统产品集成供应商,伟速达的到来,为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延链提质提供强大助力。

  数据显示,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荆州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平均增速12.24%,招商引资持续发力,工业经济蓬勃发展。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确保实现“周周有签约,旬旬有开工,旬旬有投产”。越来越多的项目像伟速达一样,选择落户这片工业高地。

  大员上阵、全员上阵,荆州开发区招商人员积极与市直驻点招商部门对接,招商身影出现在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全国23个省超过100座城市,招商行程累计超过30万公里。围绕产业图谱,紧跟优质项目。按照“一个产业类别、一套政策支持、一名领导挂帅、一名技术顾问、一个部门牵头、一批驻点单位协同”的“六个一”模式开展精准招商,瞄准新产业,紧盯世界500强。

  项目落地有门槛,严把准入关。在招商引资开展中,荆州开发区设立招商门槛,对于不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的、属国家落后淘汰产能的、没有发展潜质的项目,一律不要。从“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产业链招商呈现高质量态势,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引资规模和项目品质稳步提升。

  2015年至今,荆州开发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9个,当年开工率连续3年超过50%。今年元至5月,荆州开发区“一区多园”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91.83亿元,同比增长16.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到14.5%,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荆州开发区招商的每一步,都在奏响工业转型升级最强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