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荆州小龙虾“征服”俄罗斯人“味蕾”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7-10

  自“荆州10万只小龙虾驰援世界杯”事件被全国各大媒体发布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荆州小龙虾”品牌一时名声大振。为进一步扩大荆州小龙虾品牌影响,市水产局责成荆州市小龙虾产业协会立即展开行动,组织开展“荆州小龙虾世界杯之旅”实地推广活动。

  此次活动由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中国农发集团鲜天下联合打造,并由中国供销鑫湖“易虾网”携手荆州市政府水产部门共同助推。

  湖北鑫湖代表团负责人陈丹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后,采访了一家俄罗斯本地餐厅。该餐厅在俄罗斯有多家连锁,是一家小龙虾主题餐厅,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此次乘坐中欧班列远道而来的荆州小龙虾。

  代表团随机采访了一位外国友人,他对荆州小龙虾喜爱有加,赞不绝口,并称价格也很实惠,在得知这些小龙虾是从中国的荆州经过液氮冷冻技术进行包装,并低温保存经过火车运输至此时,他表示:“不可思议,因为肉质十分Q弹,和现做的味道一样。”

  该餐厅负责人介绍,目前小龙虾每天用量4000公斤以上,后续量还会剧增,鉴于此次对于荆州小龙虾的良好反响,湖北鑫湖负责人进一步与该餐厅介绍荆州小龙虾,夯实后续订单。

  据悉,此次“出征”俄罗斯的荆州小龙虾口味多样,除了中国人喜欢的原味、麻辣、十三香、蒜蓉小龙虾,该餐厅还发明了多种适合本国人喜爱的口味,如啤酒味、柠檬味、酸奶味。在世界杯期间,小龙虾、世界杯、啤酒,已经成了全球夜晚社交聚会的标配。荆州小龙虾在当地倍受市民喜爱。许多餐厅表示,还要大量进购荆州小龙虾。

  陈丹介绍,俄罗斯并不是小龙虾的主要进口国,希望通过这次世界杯出国尝试,与俄罗斯消费市场建立联系,拓展稳定的出口渠道,把更多的荆州小龙虾销往俄罗斯,将荆州小龙虾推向全球,让全球的人们都能喜爱荆州的小龙虾。目前,“易虾网”正筹备将另一批荆州小龙虾运往俄罗斯,助燃俄罗斯世界杯狂欢开party。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