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忘初心 走好从警第一步 荆州举办2017年新警培训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周圆王帅)9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在荆州市人民警察学校举行2017年新招录民警培训班开班仪式。94名新警将在这里度过14天的培训生活,迈出他们从警的第一步。

  开班仪式上要求参训学员要端正动机,将培训作为从警生涯的开端,适应从大学生到人民警察的转变;要勤学苦练,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要严守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走稳从警之路。

  开班仪式结束后,授课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警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荆州公安铁军》和《电诈那点事儿》两堂精彩的课程。学员们都受益匪浅。

  10日上午,记者专程探访了荆州市人民警察学校,带你了解新警的培训生活和成长历程。

  早上8时15分,94名新警踩着雨水分为三个区队在警校操场上快速集合完毕。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随着教官的口令,8时30分,队列训练正式开始。

  三位教官先将队列训练的基本项目和动作要领讲授了一遍,然后将94名学员分班进行练习,并不时纠正学员们的动作。来自二区队5班的新警刘云平,在练习下蹲项目时姿势不规范,教官和领队帮他及时纠正。许多学员顶着太阳在教官的指导下刻苦训练,一会儿工夫额头上已经汗如雨下。但是,当看到自己的队列训练动作越来越规范,学员们说:感谢教官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受点苦,很值得!

  经过上午的统一训练,荆州新警为我们展示了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当记者准备离开时,集合的哨声突然响起,94名学员迅速集合完毕,整齐地进入学校食堂进餐。据荆州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队列和体能训练,学校还根据警务实战要求,设置了贴近实战的专门课程,为的就是让新警全面发展,学有所成。学习完毕后,学校安排结业考试,以此来检验学员们的培训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