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武汉有了自然博物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路遇)由武汉市攻府与美国环基会联合打造的“武汉自然博物馆丶贝林大河生命馆″将于本月18日正式开馆。该馆填补了武汉市没有自然博物馆的空白。该馆座落在武汉园博园之内,建筑面积2.9万平米,展厅面积1.8万平米。

  巨犀化石骨架

  由美国著名慈善家贝林捐赠的大量标本,体现了长江丶亚马逊河,密西西比河、恒河、尼罗河、叶尼塞河等十大河流流域的生态起源及各阶段的生态环境丶生物标本,展示了世界各大河流流域的生物多样性及生命演化的自然规律,是不可多得的世界级生物大课堂。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大象——非洲草原象

  展览主题为″大河之旅.生命之歌",以大河为背景,以生命为主题,展出各类标本3000多个。包括:″大河沧桑″,″大河珍灵",″大河沉思",″大河探秘″和″科谱空间"五大板块。展示了世界十大河流域的植物,动物的多样性。

  马门溪龙

  馆内有中国最大的侏罗纪时期24米长的马门溪龙化石骨架,有长37米.直径2.7米的侏罗纪时期的硅化木,有中国修复装架最大的巨犀化石骨架,有最难描述的似虎非虎的虎猫标本,有″海洋小丑"之称的北极海鹦标本,有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肉食性有袋类动物袋獾标本,有不擅长伪装的白狮标本,有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非洲草原象标本,有中国唯一的一只西非低地大猩猩标本,有极度濒危的印支虎标本,以上就是该馆的十大镇馆之宝。

  科技互动影像

  博物馆陈列着我们平常看不到的生物标本,如鸭嘴兽,食人鱼,还有人类出现之后灭绝的渡渡鸟等。通过认识生命的起原,演变,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

  猛犸象曾经是地球上最大的象之一,由于气候的变化和人类的猎杀,公元前两千年灭绝

  该馆有14个精品展区,许多标本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通过数字影像,实景结合,还原该动物原始之美。该馆展品让人大开眼界,是青少年理想的第二课堂,也是成年人不可多得的学校。

  白狮子

  因故在国内灭绝的麋鹿,原产于长江中下游。在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帮助下,麇鹿重新回到江苏大丰,湖北石首等地

  极度濒危的印支虎

  在印度洋毛里求斯岛的渡渡鸟因人类捕杀,最终灭绝。

  深山“隐士”喜马拉雅塔尔羊,因长有浓密的长长鬃毛,得名长毛羊。

  猎豹为什么跑得快?它头小,耳短丶腿长,体型流线型,再加上像弹簧般的脊椎,是陆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

  生活在北大西洋岛屿的大海雀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肉食性有袋类动物——袋獾

  树袋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