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证处同时推出系列便民“自选动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1

  制订首问负责及一次性告知的奖惩机制,建立绿色通道坚持上门服务,调整工作时间优化服务质量……记者昨日获悉,荆州公证处为落实全省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日前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并启动42类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

  6日,省司法厅印发《湖北省司法厅开展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窗口服务具备受理条件的,一律即时受理;具备出证条件的,一律快速签发快速出证,不让办事群众跑回头路、冤枉路。出生公证、驾驶证公证、无犯罪记录公证、学历公证、学位公证等42类公证事项均在“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之列。

  荆州公证处结合我市实际,在实施42类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规定动作”时,还推出一系列切实便民利民的“自选动作”。该处坚持全处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对公证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间以及证明材料清单进行公示,并在当事人咨询时进行一次性告知。根据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要求,制定考核机制,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落实情况进行定期考核。针对老、弱、病、残以及服刑人员、戒毒人员等特殊人群,实行上门服务,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针对困难群众,提供公证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用。

  近日,市直机关实行夏季作息时间,下午工作时间延后半小时。为优化服务质量,荆州公证处将下午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并在每周六上午加班半天,以满足不同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记者安娇姣通讯员郑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