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民政将重点解决这三件事 与我们每个人都相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黄恳廷)是否人人都能够“老有所养”、“幼有所扶”、“死得其所”是当下公众最关心的民政领域热点问题。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解决好“老有所养”、“幼有所扶”、“死得其所”的问题将是市民政局接下来一个阶段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坚决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在“老有所养”方面,市民政局将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重点是对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大力发展居家养老;建设护理型、康养型、旅游型、休闲型等不同类型养老机构,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经过大力整治,全市156家养老机构中124家基础性指标达标。上半年全市已开工建设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4个、农村社区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94个,2018年全市预计新增2010张养老床位、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3张。

  在“幼有所扶”方面,市民政局将继续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和儿童主任制度,发挥民政牵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市现有儿童福利机构4个,儿童床位共计415张。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试点工作,为农村老年人、儿童提供关爱、服务、活动的场所。目前,全市共建成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试点30个,今年还将对全市机构内的儿童逐步实行集中供养。

  在“死得其所”方面,市民政局将新建现代化殡仪馆,打造人生后花园,提供标准化殡葬服务,让每一个人死得尊严;逐步实现基本殡葬服务全民免单,让每一个人死得平等;新建城市公益性公墓、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不与活人争地,确保每一个人死得有用。近年来,市民政局大力加强殡葬服务市场整顿,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全市整体火化率达9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