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上半年商品房质量投诉同比下降9%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1

  今年3月,荆州区的刘先生购买了某楼盘商品房,验房时却发现墙面存在裂缝,在与开发商协商无果后,刘先生无奈向市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市质监站”)求助。后经市质监站调解,开发商为刘先生解决了墙面开裂问题。

  “上半年,中心城区商品房质量投诉共66件,屋面、外墙、卫生间、厕所渗漏水以及装饰装修存在裂缝等问题是商品房的通病。”市质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解决商品房质量问题,今年以来,该站根据市住建委提出的以创建优质工程推动无质量通病工程建设,以无质量通病工程建设培育优质工程创建的工作思路,成立专班着力解决这一难题。

  该站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有5项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了《建设工程质量投诉管理暂行规定》《强化分户验收的管理规定》等,并以此为基础,督促房地产开发商对业主反映的问题采取“一本台账、一一归类、一个专班、一个满意答复”的原则处理投诉,对中心城区各房地产项目开展经常性和不定期检查,以推进我市无质量通病工程建设。

  同时,该站在市住建委成立的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行动领导小组领导下,加强中心城区建筑项目重点部位、关键工序质量监督,以抽查和巡查方式实时动态管理,将差异化管理、重点监控与“双随机”检查方式有机结合,推进我市优质工程创建。

  据了解,今年我市工程无质量通病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上半年中心城区66件商品房质量投诉目前已全部解决,解决率100%,建设工程质量有所改善,投诉量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9%。(记者张致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