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

来源: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2018-07-12

  荆州市气象台2018年7月12日7时54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沙市、江陵、公安部分地区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另据《荆州日报》消息:

  “玛莉亚”来了!今天下午荆州有大雨,阵风6-8级

  今年的第8号台风已于11日在福建登陆,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经过我市。受其影响,我市将于12日下午至晚间发生一场强降水,同时伴有6-8级阵风。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我市处于“玛莉亚”影响外围,受到“玛莉亚”影响相对较小,我市大部分地区仅在12日下午至晚间有一场中到大雨,平均风力4-5级风,阵风6-8级。

  期间,我市局部地区或有暴雨,13日,台风影响就将结束,我市天气也将转为小雨转多云。台风过境后,14日开始,我市将迎来一次升温过程,最高气温或将再度升至35℃以上。

  专家建议,有关部门要重点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防范大风天气对交通航运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影响;注意做好中小水库及湖泊的防汛安全管理。市民在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应尽量减少出行,以保障自身安全。

  《湖北日报》7月12日报道:

  2018年长江第二号洪水即将形成长江防总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实习生梁阿芬)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未来几天,岷江、沱江、嘉陵江和长江干流寸滩站水位将快速增长。三峡水库预计7月14日将迎来600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长江防总已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长江委水文局介绍,根据预见期降雨和上游水库调度情况研判,岷江、沱江、嘉陵江出口控制站来水将迅速增加,长江干流寸滩站流量将明显上涨,11日20时流量达41400立方米每秒,预计13日23时最高涨至57500立方米每秒左右,洪峰水位183米左右,超警戒水位2.5米。三峡水库入库洪峰流量14日将达到6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长江2018年第二号洪水”即将在长江上游形成。

  7月11日8时,长江委水文局发布洪水橙色预警,称洪水影响范围主要在四川、重庆、湖北等省市,沿岸有关单位和公众需注意防范。7月11日14时,长江防总已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同时,受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影响,长江中下游将有明显降雨过程,我省东部将有强降雨,防洪形势趋于紧张。

  7月11日,省防办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排查中小河流和小型水库,严防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切实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楚天都市报》7月12日报道:

  强台风“玛莉亚”裙摆扫过湖北8级风+雷雨将持续两天

  图为受台风“玛莉亚”影响,中国铁路武汉局停运140趟发往或途经受台风影响区域的列车。因改签旅客较多,加之暑运高峰,昨日汉口站候车大厅内聚集了大量旅客。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通讯员赵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强台风“玛莉亚”昨日9时10分登陆福建连江,成为7月登陆福建最强台风。其裙摆扫过湖北,将会给我省带来两天6-8级大风+暴雨雷电,火辣的日子总算可以暂停一会儿。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雨水方面,今日降雨较强的区域在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日降水主战场在鄂西和江汉平原西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江汉平原东部有小到中雨。后天全省晴天到多云了,回归热夏。

  台风所到之处,已给福建多个地方立下新的风速记录:福建罗源、宁德的瞬时风力分别达到了56.1米/秒和28.6米/秒,这样强的狂风在当地都是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出现。

  送给湖北的凉风,自然不小,今明两天全省偏南风4-5级,阵风6-8级。

  凉风吹,雨水落,狰狞的高温自然变得温和:今日西部33-36℃,东部30-32℃;不过明日西部还会继续降,高温29-32℃,东部开始露锋芒了,为33-35℃。

  聚焦武汉,昨日高温35.8℃,热辣似火,今日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冲凉下,高温会降至31℃,明天转多云,气温就转瞬反弹至35℃了。这两天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南风吹刮江城,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和临时建筑物等设施的危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