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玛莉亚”来了!荆州突降暴雨 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2

  今日,我市突降暴雨,由于降水量大,城区多路段出现积水、通行受阻的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市交管部门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引导车辆行驶,尽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为雨中被困的车辆及行人提供帮助,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图为:北湖路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暴雨导致荆州大道铁路桥涵洞、江津路盟达路口至江汉北路口、廖子河路段、北湖路、长港路、太岳路、明珠大道,荆沙大道等路段,都出现积水情况,市区整体通行缓慢。

廖子河路段积水较深,一辆出租车发生故障,民警合力推车。

  市政和交管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应对中。交管部门已采取警力值守、警车巡查、警车喊话提示、锥桶隔离等措施,确保不发生意外事件。

  据荆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处韩军介绍,目前中心城区排水分为自排和抽排,目前,抽排泵站已全部开满,但由于雨势太大而行洪能力有限,部分路段出现积水,预计在雨停后两小时以内,所有积水可全部排出。

  预计今晚降水区域将进一步扩大,雨势也进一步加强,局部还会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到了明天白天,降水会逐渐减弱并转为多云天气。后天,“玛莉亚”带来的降水将彻底结束,全市都会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对流性强,局地雨势较大,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警信号,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还要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滑坡等地质灾害。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到大雨转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24℃~31℃;明晚到后天:多云到晴天,南风2到3级,气温:27℃~33℃。

  暖心一幕:

  【交警雨中送伞助人为乐受赞】

  7月12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童先生打来的电话,童先生在电话中激动地询问警号为XQ3108的交警姓名,并要求大队好好地表扬一下这名交警。通过询问得知,今天早上8点20分左右,市民童先生抱着小孙子,和老伴一起走到江津路红门路口时,突然下起倾盆大雨。

  因为他们没有带伞,被大雨隔在了斑马线上等待过街的雨棚内。正在路口执勤的三大队协勤罗平发现这一情况后,担心老人和小孩淋雨生病,主动走到岗亭,拿出一把雨伞递给老俩口,让他们打伞回家。童先生表示,虽然交警雨中送伞这件事情很小,但却温暖了他和老伴的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他和老伴非常感动。

  暴雨天安全避险指南,出行必备安全知识!

  雨天安全事故易发,提前做好防范是关键!雨天行车要注意什么?车辆不慎落水该如何自救?雷电天气出行该怎样应对?……暴雨天安全避险指南↓↓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