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十条”放大招:创业孵化基地 助力学生创业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董奥)继续来关注“荆十条”的内容,为了助力大学生的创业梦,人社部门计划5年内在全市建成50个以上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和3000个以上公共创业工位。根据创新创业载体入驻实体数量和孵化效果,给予孵化基地10万元—50万元奖补资金。在长江大学里面也有一个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得到了哪些实惠?对于初创者又有些什么帮助呢?

 

  杨潇是长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学习市场营销,目前和同学、老师一起创办了湖北预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大数据方面的工作。因为一次机缘巧合,杨潇接触到大数据这个领域,发现大数据可以很好地和自己所学的专业结合起来。

  经过更加深层次的接触和了解,杨潇对于大数据这个行业前景充满了信心。

  有了这些想法,针对大数据领域,杨潇和老师、同学们开始一起创业,公司成立后主要涉及软件开发、外包已经大数据培训、就业引导等等领域。

  公司从2017年5月创办至今,杨潇和同事们一起通过问卷调查、校内宣讲等方式不断扩大招生规模,目前招收学员达200余人,年营业额超400万。

  杨潇说,能有现在的成绩,都离不开长江大学创业中心孵化部的支持。

  像杨潇一样,有着创业梦想的大学生还有很多,陈达中是长江大学管理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即将毕业的他想和朋友一起创业,开办幼儿体智能培训机构。

  目前,陈达中已经拟出了创业的计划书,但是对于下一步从何下手、如何推进都还没有头绪,今天来到创业中心,也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建议。

  听了老师的建议以后,陈达中和朋友得到了很多启发,他们也打算以后也入驻创业中心孵化部,为自己的创业路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长江大学创业中心孵化部2015年建立,短短三年之间吸引了100多家企业入驻,涵盖科技、农业、石油、传媒等多个领域。企业进驻以后,会得到场地、资金、项目路演等等多种支持。

  为了助力大学生创业,人社部门计划5年内在全市建成50个以上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和3000个以上公共创业工位。根据创新创业载体入驻实体数量和孵化效果,给予孵化基地10万元—50万元奖补资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