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镇两辆大型货车追尾 致1人被困情况危急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7-13

  原标题:湖北一大型车队夜间追尾致1人被困情况危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万昱宏)7月10日22时许,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紫荆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两辆大型货车追尾造成1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派出所、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当日22时许,两辆属于同一车队的货车,经过川店镇去往荆门,因夜间司机疲劳驾驶,刹车不及时导致后车追尾前方行驶中的大货车。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追尾大货车车头部分遭到猛烈撞击严重凹陷,前挡风玻璃全部碎掉,车盖已经脱落,驾驶室内司机右腿大腿以下被卡在座椅与方向盘之间无法移动。当时,受困司机在车上痛苦呻吟着,如不及时抢救,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救援工作迅速有序展开,派出所民警在事故路段拉起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行,医护人员查看伤者情况,并安抚伤者情绪。消防救援人员分两组对车头进行破拆,但副驾驶车门变形到完全打不开,身材瘦小的消防战士张静超果断从变形的车头上进入到狭小的驾驶室内,一边询问被困者情况,一边寻找适合破拆和牵引的位置,用液压顶杆找到合适的支撑点撑住变形车头,而另一组队员则利用液压扩张器和撬棍对主驾驶变形车门进行扩撑,再拆下方向盘,驾驶室空间变大,消防救援人员再用救援车对驾驶室慢慢牵引,成功地将生命救援通道打通。

  11日0时50分,历经了2个小时的努力,消防人员终于将被困者成功救出,交由医护人员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