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酒友一无证醉驾一阻碍执法 双双进了“号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5日下午,石首市大垸镇保南湖村燎原街头发生一起闹剧,主角是两位“喝麻了”的酒友,其中一个无驾醉驾肇事,面对交警还借酒撒赖,一个借酒想“保护酒友”,竟然拉扯殴打交警,阻碍执法,结果是双双被行政拘留。

  7月5日15时20分许,石首市公安局交警江北中队接报警称:220省道大垸镇保南湖村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查:三轮麻木车车主赵某从新厂镇拉着一车西瓜靠右行驶过渡到石首城区卖,途经保南湖村时,李某(男,58岁)驾驶三轮麻木车从小路上突然窜入公路上,赵某立刻采取紧急措施,因李某车上拉的竹子超出车身宽长度,竹尖将赵某手臂刺伤骨折。民警依法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证件检查和身体内酒精含量检测,赵某手续齐全,李某面对交警检查,则满脸通红吐词不清,横不讲理,还依仗是本地人,大声喊叫,引来乡邻围观,想趁乱解脱自己。在民警多次警告下,李某声称自己全身都是病,反诬“警察打人”,进而耍懒睡在地上拒不配合。民警正准备上前扶起李某时,围观者夏某(男,47岁)突然窜过来,不由分说用拳头击打民警,无理纠缠拉扯民警的衣服,还不断向民警及事故受害者赵某问狠,一些围观者也趁机起哄。因现场执法被迫中断,民警向大垸派出所求助。夏某见势不妙,才丢下酒友逃之夭夭。

  接到交警求援电话后,大垸派出所民警带队迅速增援现场。经查,李某驾驶三轮麻木车无任何证件,还涉嫌酒后驾驶。民警要其到医院配合检查时,李某仗着现场围观亲友多,拒不配合,声称“你们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宁死都不去医院,谁动我就抬到家里去”。民警口头传唤无效后,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至派出所。7月6日8时30分许,石首市公安局大垸派出所民警又将夏某抓获。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李某如实陈述了其当日中午在家中饮下大量白酒后,用三轮车帮人运输竹子的违法事实。而夏某则交代,自已与李某既是好朋友,又是同桌老酒友,当天与李某一起喝酒后,见他被查,一时把握不住自己,欲为好友“出头”,进而忘乎所以对执法交警下手,酒稍醒后,才知不妙逃离了现场。

  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因无证驾驶被予以行政拘留12日,其体内酒精含量抽血化验,后经司法鉴定,竟达191.4mg/100ml,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违法行为人夏某则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10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