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次荆州惊艳全世界 外交部也出面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伟欣 王成文)前不久,2018最新大片《灵秀湖北》震撼出炉,向世界全方位地展现了湖北的美,昨天(7月12日),以“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的湖北全球推介会在外交部蓝厅召开,更是让湖北迈出了步伐,走向了世界。画面当中曾多次提及到了我们荆州,一起去看一下。

  昨天在外交部的湖北全球推介会上,一个6分钟湖北推介短片震撼播出,其中洪湖荷花盛开、石首麋鹿成群奔跑、监利江豚水上嬉戏等画面让人印象深刻。

  “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洪湖鱼米之乡”,六月,洪湖进入赏荷季,百万朵荷花争先斗艳,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高低错落,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清新脱俗。“荆有云梦,麋鹿满之”,走进石首麋鹿保护区,我们可以看到麋鹿成群结队,你追我赶地在快乐奔跑着。在这片面积1567公顷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天高云淡,人迹稀少,没有嘈杂,只有来自天籁的声音。石首这块美丽的湿地,与麋鹿为伍,与自然为友,给了麋鹿一个美好的家园。

  素有“鱼米之乡和芙蓉王国”之称的监利,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江豚的家园。在监利何王庙江豚保护区,远远望去,水波粼粼,河滩内草丰树绿,护卫着江中清流,江豚时而跃出水面,好像应和着群鸟的鸣叫,画面非常的和谐。

  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所设计的关公圣像,在高空下俯瞰,威风八面、栩栩如生,在夕阳下仰望雕像更是霸气十足,仿佛关羽再现。圣像净高48米,连同基座58米;重量达到了1200余吨,可谓是“巧夺天工”之作。

  民以食为天,在物产富饶的荆州,也有不少美食。自古以来荆州就有“无糕不成席”之说。鱼糕采用鱼糜、鸡蛋及猪肉为主材料加工蒸制而成,入口香滑,清香可口、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

  洪湖的藕带,也是不得不提的荆州味道。藕带就是藕的幼嫩根茎,也就是藕的小时候,这个时候的藕自带开胃适口的属性,加上洪湖水的滋养,非常脆爽可口。目前,洪湖已经形成了以藕为主产品的加工链,“荷塘三宝”藕带和菱角、莲子,野生莲汁早已走出湖北,销往世界各地。

  早在1300多年前,诗仙李白就曾咏叹“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白云边酒业由此得名。中国的白酒历史悠久,品类繁多,荆州松滋的白云边酒厂自成一派,在浓、酱、清、米四大白酒香型之后,酿造出了浓酱兼香型的中国第五香。如今的白云边,进入了千家万户,成为款待亲朋的醇香之酒,是荆州松滋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看到家乡荆州出现在湖北全球推介会上,荆州的网友们纷纷点赞。

  网友雷医生说:可爱的荆州终于要走出国门了!古老美丽的家乡终于让世界的目光注视了!乡亲们,让我们更加努力,让荆州更上一层楼,大放异彩!

  网友李超说:身在异乡,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荆州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各方来宾,话说离我回沙市的时间也不远了,激动!

  网友香香姐说:腾飞中的荆州,加油!我们为生在这里骄傲自豪,为你飞的更高、更远、更绚烂耀眼,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加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