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恶犬伤人时有发生 该不该出台管理办法?你怎么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杨尹)最近的天气是越来越炎热,高温除了给人体带来体感的不舒适之外,也让狗更加狂躁,狗伤人的新闻是层出不穷。最近在武汉市东亭小区,又发生了一起恶狗伤人事件。

  7月10日,武汉的一位奶奶带着6个月大的睿睿来广场乘凉。突然两条大狗迎面扑来,对着睿睿一顿乱咬。其中一条黄狗还将睿睿叼走,众人冲上去对着恶犬一顿捶打,才将睿睿给夺回来。随后,睿睿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其左耳垂被咬掉,脸部和身体多处被咬伤,伤情比较严重。工作人员称,这是近年来门诊遇到的最严重的一起狗伤人事件。这例严重的恶犬伤人事件,把长期存在的狗患问题再次凸显到人们面前。而沙市区的吴姨妈前几天,也遭遇了恶狗袭击。

  记者在荆州城区的公园看到,一群狗没有栓绳子,到处转悠,附近游玩的市民都避而远之。对这一情况,大家都很担心。除了安全,大家对遛狗带来的环境卫生问题也很反感。

  目前,荆州对养狗的行为还没有实施具体管理细则。但是这个问题在外地已有了管理经验。有资料显示,香港有700多万人口,已登记狗约有19万只,狗伤人却不多见。香港管狗,首先靠的是严法和严罚。从宠物犬发牌,到看管宠物犬,再到狗粪处理,都有具体规定,违反者严惩。比如,5个月大的狗必须领取牌照,否则可被罚款1万元港币。这些法规,通常在市民考虑是否要养狗时,便通过不同渠道告知,责任一清二楚。

  由于孩子体格较小,容易成为狗攻击的对象。因此,在路上碰到无人看管的狗时,家长一定要让孩子保持距离。如果不慎被狗咬伤,要第一时间去附近定点医疗机构注射狂犬疫苗。

  狗是人类的朋友,如何让狗真正与人类和谐相处,还是需要职能部门尽快出台管理办法。在此也要提醒各位养狗人士,增加自觉性,管护好自己的爱狗,以免发生狗伤人事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