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颜闸的甘蔗为何这么好吃?记者为你来揭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盛夏季节是水稻田间管理的季节,也是另外一种植物茁壮成长的好时节,这种植物很特别,身上有节不是竹,粗的能有锄把粗,又是紫来又是绿,只吃生来不吃熟,通过这个字谜,您能猜出是什么植物吗?您猜对了,就是甘蔗。说到甘蔗,江陵县郝穴镇颜闸村人种植的甘蔗那是顶呱呱,现在正是甘蔗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下面来看看颜闸村的甘蔗究竟是如何种出来的。

  一走进江陵县郝穴镇颜闸村的一块农田里,一排排作物,整齐的种在田里。这块农田的种植户唐师傅告诉我们,他田里种的既不是玉米,也不是高粱,而是甘蔗。唐师傅种植甘蔗已经有整整三十年了,现在正是甘蔗茁壮成长的好时节,现在他要做的,就是为甘蔗除好叶。

  唐师傅告诉我们,种植甘蔗比种植其它农作物要辛苦一些,比如说除草,别的农作物可以打除草剂进行除草,而甘蔗田,是万万不能打除草剂的。

  由于在收获季节,甘蔗平均会长到两米五,农户们往往在幼苗期,就会采用培土的办法,将甘蔗牢牢固定住。所以在甘蔗种植的早期,培土是一项很重要环节。

  除了做好甘蔗的田间管理,合理的施用农家肥,也是颜闸村甘蔗俏销的主要原因。唐师傅说,他在每年冬天甘蔗的种植期,都会采用薄膜沤肥的方法,沤制来年甘蔗成长必须的“农家肥”。虽然自制肥麻烦又费钱,但是为了甘蔗的品质,唐师傅觉得非常值得。

  相对于种植水稻等常规作物,甘蔗的成长期特别长,有近十个月,但是只要肯付出,村民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