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总投资约5700万元!江陵“拆墙透绿”还绿于民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7-14

  “拆掉单位围墙建小游园,生活环境变好,我的身体也变好了,能多活几年。”7月6日傍晚,在江陵县地税局旁小游园里锻炼身体的王爹爹笑呵呵地说。他身边的篮球场上,一群小伙子正在挥汗如雨打篮球。球场边香樟、广玉兰等树木错落有致,树下绿草如茵。

  在江陵,这样的小游园已遍布县城,它们都是各单位拆除围墙、将院内绿化带扩建而成的,已成为人们散步、健身、休憩、赏景的好去处。

  以前,机关庭院大多由高耸的围墙隔着,不光院内绿化带资源难以共享,更在政府和群众之间竖起了一道“隔心墙”。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契机,该县决定“拆墙透绿”,让市民共享绿色福利。

  拆除围墙后,把电线、电缆、燃气管网等埋入地下,在小游园建篮球场、停车位、公厕、路灯等公共设施,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市绿地景观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在各单位办公区安装监控摄像头和门禁系统,确保安全。

  几年来,该县已分三批在30多家单位“拆墙透绿”,改造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00万元,公共绿地建设大大加强,城市绿化率明显提升,城市变绿了。

  江陵县住建局工会主席卢宗荣介绍,县住建局、县水利局等5家单位围墙拆除后,建了一个总面积3.6万平方米的开放式花园小区,新增绿化面积9286平方米,绿地率达到48%;县国土局等单位推倒临街20多间门店,在主干道增绿补绿,每年损失租金50多万元;县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都拆除了二三十间办公用房,改造为绿化带。“‘拆墙透绿’之后的几年,全县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不升反降。”江陵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龚少军说,以前曾有过的治安方面的担心不存在了。现在,各单位由原来“封闭式”办公转为“开放式”办公,零距离服务群众,各单位绿化“私地”变成公众小游园,民心大大聚拢。(李光正、杜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