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自建民间毛主席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1966年7月16号,毛泽东主席以73岁高龄再次畅游长江,从此,人们也把这天称作毛泽东畅游长江纪念日,为了纪念毛主席,荆州市民开办了一间民间毛主席纪念馆,里面有哪些内容呢?

  纪念馆坐落于紫金山庄,共分为十个展馆,分别取名为志存高远、开天辟地、创建军队、红军长征等,通过一块块展牌的图文,介绍了毛主席的生平。在开天辟地馆里,展出了1927年9月9号,毛泽东在湖南、江西边界引导发动秋的收起义,在湘东赣西的辽阔土地上,燃起了武装斗争的熊熊烈火。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纪念馆里也展出了和长征有关的丰富资料。在抗日战争中,毛泽东领导的军队取得了与世瞩目的巨大胜利,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

  此外,在解放战争中,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的资料,纪念馆内也记录全面。

  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创办这个毛主席纪念馆,负责人也希望大家缅怀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