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传统漆艺研培班开班 全省40多名学员“充电”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6

  昨日(7月1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荆楚传统漆艺研培班,在荆楚非遗传承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的40多名漆艺从业者、高校学生汇聚一堂,将在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漆艺学习。

  此次培训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荆楚非遗传承院作为国家传统工艺振兴(荆州)工作站,主要承担传统漆艺方面的研究培训工作。通过传播专业知识、开展多形式的交流研讨与实践,帮助非遗项目持有者、从业者等传承人群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让非遗传统文化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传承人指导等方式进行,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漆艺专家就《中国现代(大漆)艺术发展研究》《漆艺图稿设计与创作实践》等主题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北京华方雕漆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正式入驻荆楚非遗传承院,不仅将为此次培训班增设关于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主题讲座,今后还将帮助传承院进行非遗产品的开发和非遗成果转化,推动荆州非遗文化事业再上新的台阶。(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