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改革开放40周年】企业+农户 架起助力产业扶贫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6

  架起助力产业扶贫桥

  ——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食品药品“企业+农户”产业扶贫项目座谈会侧记

  7月12日上午,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会议室内,一场由市食药监局组织的食品药品“企业+农户”产业扶贫项目座谈会正在进行。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会上,武商量贩、一三五酒店、长江大药房、重庆医药、旺膳集团、惠盛芡实、旭乐食品、长江源制药、民泰药业、荆楚食品行业协会、金斗种植合作社、天天超市、菱角湖湿地公园等13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与蔡桥村“两委”班子、农村合作社、种植大户共聚一堂,话机遇、谈合作、谋共赢,展开“面对面”洽谈对接。

  “刚刚参观了蔡桥村的芡实生产基地,规模种植很不错!我们公司从事芡实的深加工与销售,咱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下一步合作事宜。”湖北惠盛芡实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丁一当场表态。

  “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合伙人,希望能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和蔡桥村村民一起种植雷竹,携手致富增收。”湖北旺膳集团相关负责人当场表示,公司可以派技术能手教蔡桥村村民规模种植雷竹。

  “只要农产品质量好,我们天天超市可以大量收购,咱们一起奔小康。”天天超市经理李万宏的一席话,让不少蔡桥村村民现场叫好,也道出企业对高质量农产品的渴求。

  “本公司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员就业,希望能为蔡桥村脱贫尽一份力!”重庆医药荆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

  期盼的眼神,诚挚的交流。蔡桥村“两委”班子、农村合作社、种植大户与食品药品企业清楚地表达自己“有什么”“想要什么”,对接成功率大大提高。经过3个小时的洽谈,双方围绕产业扶贫达成不少合作意向。

  “市食药监局组织的这次座谈会,牵线众多企业来洽谈,让贫困户看到脱贫希望,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平台。”蔡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何明举激动地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扩大种养植规模产量,与企业交流以后才知道,有品牌、高品质、安全性好的农产品更有市场,这是我们以后农业种养殖的方向。”

  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是市食药监局的扶贫点。去年以来,市食药监局与蔡桥村“两委”班子,结合实际情况,以市场为导向,在原有种养产业的基础上,重新拟定了辣椒、浅层藕,菱角、荸荠、水芹菜、再生稻、水芋头、小龙虾、黄牯鱼、翘嘴鮊等多个品种项目。这一举措吸引贫困户30多户参与,年均增收5000多元,极大改善了贫困户生活水平。(记者李天然 通讯员邓刚 刘春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