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伏天来临,荆州人千万注意这些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 见习记者黄伟欣)明天(7月17号)是三伏天的首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高温天气让不少民众备受煎熬,轻者会让人体感到不适,重者还会引发一些疾病,其危害不可小觑。那高温天气对人体有哪些危害?防暑措施有哪些呢?

  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虽然才是上午九点多,但不少人已经热的大汗淋漓,这种天,没有遮阳帽、太阳伞,似乎出不了门。“空调房里吃西瓜”是很多市民夏季防暑降温的绝招,但是总不能一天到晚待在空调房里,而且很多户外工作者要顶着烈日挥汗如雨。

  邓鹏是一名快递小哥,主要负责江津路至碧波路段的快件派送,每天工作近十个小时,夏天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邓鹏坦言,自己比较胖,防晒的帽子袖套带了会更热,所以只在车上准备了一块毛巾,随时擦汗用。像邓鹏这样的户外工作者还有很多,那么,高温天气如何防止中暑?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明表示,建议作业两个小时,休息半个小时,注意多饮水,带遮阳帽,外出的时候遮阳伞,避免阳光环境下直射时间太长,大家尽量避免中午12点至下午3点到户外工作,如果长时间在户外工作导致皮肤灼伤,一定要及时就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