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荆州工业经济“向实、向好”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今年来,荆州工业投资稳步增长,骨干企业支撑作用增强,工业经济质效提升,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整体保持“向实、向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规上企业完成产值1150.02亿元,同比增长10.6%;累计工业增加值增幅6.8%。

  上半年荆州工业运行特点是:工业经济质效有所提升。1-5月,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36亿元,同比增长21.2%。上半年工业入库税金总额完成34.47亿元,同比增长25.4%;工业用电量保持平稳增长。

  骨干企业支撑作用增强。全市重点监控的64家企业,完成产值563.41亿元,同比增长20.7%,占全市比重的49%。

  结构调整有新进展,高能耗行业产值下降。上半年六大高能耗行业完成产值同比下降1.4%。以通信电子器件制造为主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迅猛,上半年完成产值同比增长7.5倍。以小龙虾加工为代表的水产加工业完成产值同比增长31.4%。

  工业投资稳步增长。工业项目增多。全市500万元以上工业施工项目521个,比去年同期多70个;其中全市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92个,新增32个,比去年同期多29个。本年投产项目235个,比去年同期多27个。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投资加大,其中,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投资增幅在30%以上。同时,区域投资呈现向好势头,公安县、监利县和石首市高于全市平均增幅,工业投资增速在各县市区排前3位。

  分析上半年工业经济,还存在工业增加值增幅下滑,工业投资项目质量不高,工业技改投资增长不及预期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工业平稳增长。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大项目服务力度,促进达产增效。推进一区多园建设,谋划大项目;同时,抓好培育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力争实现预期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