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加速打造华中地区首席体育产业园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多年来,医疗化工产业一直是石首市的支柱产业,面对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石首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把体育产业培育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傍晚时分,石首市的西普体艺中心,人流如织,十分热闹,散步、健身、乘凉的人随处可见,来此看电影、K歌、喝茶的人络绎不绝,一到周末,各健身场馆更是场地难求。湖北西普体艺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其投资2.4亿元打造的“西普体艺中心”,是利用工业闲置、废旧厂房改造而成的以体育为主体,集文化、休闲、商业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石首城区只有15万多人,而两年来,西普体艺中心的接待量就超过50万人次。

  以西普体艺中心为代表,石首市积极践行“体育+产业” “体育+旅游” “体育+文化”的发展模式,努力推进体育设施覆盖,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速打造华中地区首席体育产业园区。

  目前,石首体育产业发展迅猛,全民健身热潮涌动,群众对体育运动多元化的需求逐步得到满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7月12日,全省体育产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石首召开,来自省直相关单位、各地市州体育部门、企业代表约160多人汇聚一堂,推介石首经验,共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前,石首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的提出了“发展第一,工业第一,园区第一,项目第一,招商第一”的工作理念,创造性的构建了“五位一体”的项目帮办服务机制,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石首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