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协人】陈文:公益护童心 情系洈水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洈水因灵山秀水而闻名,在宁静古朴的洈水小镇上,松滋市政协委员陈文就生活工作在这里。清晨,翻开备忘录,发现当天是回族社区14岁孤儿沈立格的生日。陈文匆匆打开自己的店门,就赶往街头的水果摊,他要买点水果去看望沈立格。

  三年前,在一次爱心救助活动中,陈文了解到沈立格一家人的遭遇。面对父母双亡、奶奶去世、只有一位病重的爷爷陪伴的沈立格,陈文来到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决定与沈立格建立爱心帮扶对子。经过陈文三年的陪伴,受到心灵重创的沈立格从起初的害怕躲避,到逐渐接纳这位好心的叔叔,慢慢变成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

  这几年来,陈文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超过400多场,帮助困难群众上百人,累计捐款两万余元。

  陈文在镇上经营一家摩托车店,为人善良厚道,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从来是义无反顾、倾其所有的帮助。

  陈文说,自己只不过是个平凡的人,在做平凡的小事,能坚持下来源于心底的那份善心,和一股坚持到底的韧劲。

  陈文是土生土长的洈水人。他和父老乡亲们更关注洈水的一草一木,洈水湖的每一点变化,都牵动着他的心。十年前,洈水湖因为投肥养鱼,水体富营养化,引起了陈文的关心和关注。

  陈文花了大半年时间调查走访,足迹走遍了洈水湖库区,2012年底,陈文和洈水镇的几位松滋市人大代表一起,联名向松滋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切实加强洈水水库水质保护的提案》,并迅速引起重视。第二年洈水镇和洈水工程管理局提前解除了承包养殖合同,洈水湖水慢慢净化成洈水蓝。

  行走在洈水湖边,沐浴着清凉的山风,感受着绿水青山的家乡变化,陈文和他的朋友们,迈步在公益事业的大路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