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完善生态系统 荆州将在城区长江沿岸打造森林公园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7-17

  记者昨悉,未来3年内,荆州力争在长江沿岸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共建美好家园。

  根据荆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工作措施,全市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开展防护林带建设和绿化提档升级,计划在长江两岸沿线迎水面建设100米、背水面建设1000米以上长江防护林带,建设沿江生态廊道;结合湿地修复,各地县市区每年在恢复的湖泊基础之上,每年建设2个湿地公园,并沿湖周边建设50到100米纵深林带;开展中心城区长江两岸公园绿地建设项目。

  荆州市中心城区计划在长江两侧重点打造临江仙公园(二期)、范家渊公园(二期)、太湖港公园、叶家渊公园、城南公园、学堂洲郊野公园、植物园等7个长江沿线两岸绿化提档升级重点建设项目。

  同时,荆州结合长江沿线砂石码头清理整治工作,开展砂石码头植绿复绿工作。据统计,长江沿线需整治砂石码头231个,已整治20个,总面积4927亩。已复绿3581亩,未复绿1346亩;对疏林带进行提档升级,进行补植补造;结合城市发展,在近城区,将长江沿线规划设计打造成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记者 王子瑶 实习生 马碧霄 汪自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