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救助管理站顺利通过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7-17

  近日,省质监局专家组赴荆州,对荆州市救助管理站进行了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评估内容包括第四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和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此次评估内容主要包括建立的标准体系是否适宜、充分;标准体系运行和标准的实施是否有效;标准化管理是否符合要求。专家组一行先后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家咨询,全面评估市救助站标准化试点创建情况,并对创建情况进行了专家点评,专家组组长现场宣读了考评意见和结论。

  专家组对照验收标准逐条核实并经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试点创建组织领导有力,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机构,配备了专、兼职人员,为标准化试点创建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形成了业务流程为基础的标准管理服务体系,收集采用国家、行业标准9项,制定内部标准109项,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服务标准体系;采取与专业社工机构、标准化科研机构和高校合作的方式,联合开展标准化试点和地方标准研制;注重标准实施,注重持续改进,日常检查和记录较为完备。

  同时,专家组还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标准体系,进一步按照GB/T1.1的要求规范标准文本格式,进一步做好标准实施的评价和信息反馈,进一步提高全员的标准化意识。

  专家组对市救助站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给予了较好评价,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考核评估的结论,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综合考核评分给予了91.4分的高分,并一致同意通过考核评估。(通讯员 李云中 朱玉龙 记者 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