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记者调查居民楼内补习班 遭暴力阻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周我们节目报道了荆州区教育局联合区内4家职能部门对荆州区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整治,整治后效果明显。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发帖反映情况,近日记者接到e线民生网友投诉,说沙市区红门路一个居民楼疑似有人在开办补习班,e线民生记者联合沙市区教体局前往现场核实情况,不料却遭遇补习班负责人暴力阻挠,在无线荆州发布后,阅读量达到5万多,收到了150条网友留言。

  @想变成猫纸的鹿:这种素质有什么资格开培训班?不怕把学生的素质也带偏了?气愤!

  @爱土豆:现在的补习班太多了,学生伢放暑假比上学都累。大家都在补,把家长搞得心慌慌神,生怕伢输在起跑线上!这种现象不正常,一定要严管!

  @艺圃叟:“一切向钱看”害死人。教育以钱换知识大错特错,要下真功夫,硬措施扭转。

  不少网友对补习班负责人暴力袭击记者的行为进行了谴责,而更多的是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叫好!这个事情现场究竟是怎样的,当事人受到了什么处理,这个培训班合规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根据网友反映,该补习班在红门路47号一个小区的4楼,平时开课的时候吵闹声特别大,对周边的邻居影响极大。记者按照地址找到了该补习班。

  我们看到这个补习班就在一个客厅里,有20多名学生正在上课。见到记者到来,授课老师急忙离开,一位自称助教的老师接待了记者,说他们有相关的证件,让记者稍等,负责人马上就到。在记者等待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对方情绪激动,以暴力手段阻止记者拍摄采访。这时候又出现了一位男士,开始打粗暴拉扯记者的摄像机。看到这一幕,刚刚正在上课的学生吓得赶紧离开了现场。随后记者拨打了110,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并将相关人员带到派出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对打人、阻挠记者采访的补习班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这位负责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很后悔,对被打的记者进行了道歉,并负责赔偿全部损失。

  随后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到补习班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个补习班存在各种问题。

  沙市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祝平:“今天按照我们现场查看的情况来看,它应该是属于我们的取缔对象,它没有办学资质,它场所也不合要求,今天下午我们开展第五次专项治理行动,对于没有办学资质的,我们按照国家的政策,就是三个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整改一批,它这个是属于取缔对象。”

  同时祝平也提出,这样的补习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也是属于非法经营行为。

  沙市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祝平:“第一个就是参训学生的安全没有保障,它没有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第二个它也扰民了,在居民区应该是不能从事这样的商业行为的。”

  目前该非法培训机构已被依法取缔,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按照国家整体政策,教育部正在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高压整治。这些无证无照的非法培训机构,学生的安全难以得到保证,培训内容违背了国家大政方针,对此国家的政策是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如果有在职老师参与有偿补课,一经核实,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所以我们奉劝社会上的非法应试补习班,该收手时就收手,学生家长也要为学生安全着想,谨慎选择培训补习机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