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湖北省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荆州市中心医院项目工地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曾婷婷 郭秀娟)今天(7月17日)上午,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中建三局协办的2018年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二公司荆州市中心医院项目工地举行。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弘,荆州市副市长傅志峰,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冰,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李勇、安全总监熊涛,中建三局二公司总经理刘自信及各市、州建委、安监站、质监站主要领导及施工企业、监理公司代表1500余人参会。

  会上,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弘表示,今天的观摩会,荆州市中心医院项目展示了在推行质量安全标准化信息化管理、绿色施工、BIM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做出了较好示范,经验做法值得全省学习借鉴。他指出,当前,我省质量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但还需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全省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荆州市副市长傅志峰在致辞中说,中建三局承建的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项目坚持推进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行责任清单化、监管过程化、安全可视化、检查信息化、评比数字化的管理方式,充分彰显质量安全管理科技化成果,是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的代表体现。荆州市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并着力做好参建各方压实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执法部门严管重罚等三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冰汇报了上半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荆州市中心医院项目部和湖北楚元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介绍经验。

  随后,会场近千人实地观摩工地的VR体验室、安全展示区、质量样板区、安装样板区和机电样板区等区域,对项目一流的管理予以高度评价。

  据荆州市中心医院项目经理王颖介绍,作为荆州市地标民生工程,项目部努力探索总承包管理新模式,精心打造精品工程。在安全管理方面,项目部以“三个转变”为抓手,全面推行安全标准化、信息化,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打造品质安全型施工现场;在质量管理方面,以“质量策划、样板引路、过程检查、质量活动、成品保护五到位”为核心,辅以“微信+”的质量管理系统,全面提升质量管控水平;在环境管理方面,围绕“四节一环保”实施绿色施工技术40余项。环境监测系统、道路喷淋、楼层喷淋降尘、地下水再利用、低压照明、太阳能应用等陆续上线,真正做到现场整洁无扬尘、节能环保无污染;在智慧工地方面,通过塔吊防碰撞系统、塔吊吊钩可视系统、全场区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无人机远程监控、施工电梯人脸识别系统、红外感应自动冲洗设备等先进技术的综合应用,提升现场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

  荆州市中心医院位于荆州市荆北新区核心区域,定位为集预防、保健、康复、医疗、科研、教学六位一体的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目前,项目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后勤楼、门诊楼、医技妇儿中心楼主体结构已封顶,住院楼已施工至18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功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