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赞!荆州市中心医院项目成全省质量安全标准化样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郭秀娟)今天(7月17日)上午,中建三局荆州市中心医院项目成功承办湖北省2018年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来自全省各个地区1500余人参会。

  绿色施工“出新招”

  走进项目大门,一片绿色清新的草地映入眼帘,瞬间给酷热的7月增加了几分清凉。这是项目绿色施工的亮点之一:裸土绿化。项目加强施工现场裸土绿化力度,建设园林工程,打造示范项目。同时,对项目裸土加大巡查力度,实施动态管理,随时发现,随时绿化,实现裸土长效化管理,实现项目裸土全覆盖,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施工现场还设置有环境监测仪及消防泵房,对现场环境实时监测,并在主要道路、楼层外架及办公生活区设置喷淋降尘系统,当环境监察超标,即开启喷淋系统,防止扬尘扩散。喷淋降尘系统能利用回收水实现施工道路降尘工作的自动化,绿色节能,既节约了水资源又很好的控制整个道路的扬尘情况。另外,项目购置一辆雾炮洒水车,根据环境监测仪,定时喷雾洒水。在环境管理上,项目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的理念,建立环境管理保证体系,围绕“四节一环保”实施绿色施工技术40余项,环境监测系统、道路喷淋、楼层喷淋降尘、地下水再利用、低压照明、太阳能应用等陆续上线,在施工中真正做到现场整洁无扬尘、节能环保无污染。

  安全管理“添亮点”

  项目组建之初确立了创全国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的目标,在安全管理上以“三个转变”为抓手,全面推行安全标准化、信息化,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打造品质安全型施工现场。建筑业是安全高危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常抓不懈,尤其是安全意识必须提高,项目强化入场安全教育培训,采用安全教育工具箱、VR体验馆等新型安全教育方式,并开展每日班前喊话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人安全意识。特别是VR安全教育系统能够让体验者切身体会到违章作业的危险性,增强对安全事故的理性和感性认识,从而达到加强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目的,受到观摩嘉宾的一致好评。同时,施工现场采取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严格执行局标化图册、公司可视化图册,落实标准化、工具化防护,实行安全可视化管理,有效利用PC端、移动端两方面,覆盖安全管理全过程,实现了业务流程线上处理和自动统计分析功能,大大提高了安全监管效率。

  质量管理“有追溯”

  项目围绕争创鲁班奖的质量目标,在质量管理上以“五到位”管理为核心,以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融合为基础。推行工序样板引路制度,对主体结构、砌体、抹灰等各工序均实行先样板、后大面的施工程序。严格执行成品保护制度,墙柱、楼梯踏步阳角采用护角条保护,构造柱钢筋、预留线管采用防护罩保护。项目采用微信+的质量管理系统,实测实量数据进移动终端,二维码上墙,手机一扫即可查阅所有信息,让建筑变得更智能。每根柱子上的二维码铭牌,成为值得信赖的“身份证”。

  智慧工地“高效率”

  项目通过塔吊防碰撞系统、塔吊吊钩可视系统、全场区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无人机远程监控、施工电梯人脸识别系统、红外感应自动冲洗设备等先进技术的综合应用,让施工现场感知更透彻、互通互联更全面、智能化更深入,提升现场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实时准确地掌握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材料、人员、等多方面的问题,为工程的实施保驾护航。工地实行可视化管理,保障安全文明施工。

  医院机电系统复杂,专业工程众多,设备及管线相对集中,对工程重点部位(机房、管井、管廊、吊顶内部等)进行BIM深化设计,将水电暖管道、消防、弱电管线利用综合支架整体排布,结合暂无施工图的医用管道,熟悉医用管道相关设计规提前预留空间,在保证了吊顶高度的同时也满足了管道排布规则的需求。同时结合专业设备对安全、质量等各环节进行有效控制。

  十九大以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质量第一质量强国”、“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中建三局作为建筑业的排头兵,必将尽职尽责把落实责任贯穿于生产工作全过程,打造花园式绿色环保工地、安全文明样板工地,推进全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