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莫贪凉,荆州“夏日病”患者增加了五成!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8

  连日来,荆州持续高温,夏季季节性疾病接踵而至。记者在荆州各大医院了解到,中暑、空调病、肠胃炎等急症患者比往日增加了五成。

  今年71岁的杜大妈,入夏后胃口不好,为了消暑增加食欲她就把凉拌菜、卤菜当成下饭的主菜,一连好几天胃口大开。可让她始料未及的是,由于凉拌菜的细菌超标,让她急感夏季腹泻,被送到市三医消化内科。幸亏医生的及时救治,老人的腹泻才得以止住。

  据消化内科主任周俊平介绍,夏季由于气温高,食物存放过久或消毒不彻底都会滋生病菌,导致急性肠道疾病的发生。特别是今夏恰逢世界杯,球迷熬夜看球的同时也不忘饮酒宵夜狂欢,殊不知人体的消化系统也经受着不小的折腾。近期该院收治的急性胃穿孔、胃出血、酒精中毒等急诊患者也增加不少。

  为此专家提醒:饮食有节,起居有常才是预防夏季季节性疾病的不二法门。(记者 赵叶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