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开发区高举工业发展大旗,兑现“长江大保护”承诺——规划引领、红线管控、源头治污;严格环境准入、开展项目清理、推行负面清单;倒逼企业向高质量迈进。系列报道《聚焦荆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今天(7月17日)来看荆州开发区如何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走进沙隆达老厂区,夏日的清风扑面而来。2016年,沙隆达进行生产工艺改造,投入约1200万元,高标准添置和升级改造了9套环保装置,有效减少了异味气体排放。

  当前,沙隆达在荆州开发区的引导和督促下,正在将老厂区杀虫剂系列产品和除草剂系列产品向新厂区转移,进入统一规划的绿色循环产业园。为加快沙隆达项目搬迁、转型升级步伐,荆州开发区主动上门服务,各部门形成协作机制,引导企业抓住搬迁机遇,实现生产工艺、生产设备等全面提档升级。不仅仅是沙隆达,荆州开发区其它化工企业也都涌动着技改扩能、转型升级、向质量要效益的发展激情。2017年,荆州开发区对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划出红线,要求所有化工企业必须关停并转,搬迁到绿色循环产业园。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荆州开发区严把项目审批关口,一大批不符合“绿色”要求的项目被拒之“园”外。同时,荆州开发区大刀阔斧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春雷行动”以雷霆之势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以铁的手腕处罚、整改、关停一批环境违法企业,形成强大震慑力。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释放产业集聚效应,荆州开发区高起点、高规格谋划产业布局,从企业需求入手,构建园区“强磁场”。投资8300万元,建设地下综合管网,对接企业厂区内管网,集中收集企业排放的污水,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同时,通过园区循环网改造,让上游企业副产品变为下游企业的生产原料,入园企业之间形成闭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一系列环保整改动作下,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落户,天蓝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日渐回归,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逐年提升。“国字号”荆州开发区,走出了一条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齐头并进的新路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