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 荆州市总工会 2018-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5月份全面启动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以来,荆州市9个县市区总工会、22个市直产业委局工会、3个驻会产业工会及所属基层工会对照专项检查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

  目前,市总工会专项检查工作专班抽调财资部、经审办人员成立了两个检查组,共抽查16家市直单位、27家县市区行政事业单位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的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

  从抽查的情况看,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较往年有较大改观,在经费开支使用上更加规范、遵规守纪的意识不断增强,单位领导、工会主席对工会相关政策、纪律规定的学习也更加主动、更加细致。但是仍有部分单位,未按规定开设工会专户、独立核算,未按规定上缴工会经费。

  在此次抽查过程中,市总工会检查组将《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及《<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有关问题的解读》进行了再宣传、再普及,对基层工会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有疑问、理解有偏差的地方,进行了指导和纠正。接受检查的基层工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查得到了再次学习和业务指导,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一定立查立改,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并按新的文件要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工会经费合法合规使用管理的长效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