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00多幅作品,这位荆州人用钢笔画记录丽江变迁!

来源: 新华网 2018-07-18

  画展启动仪式现场。和红艳摄

  16日,薛诗剑《梦回丽江》个人新钢笔画展在丽江举办,89幅以丽江古城为主题的钢笔画展现着古城独特的艺术魅力,吸引了来往的市民及游客驻足观看。

  薛诗剑介绍自己的画作。和红艳摄

  中国钢笔画联盟主席李渝基表示,丽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城的街舍、酒吧、客栈以及纳西族别具一格的特色建筑、文化遗产面貌,都在薛诗剑的画作中得到了体现,这些画作有着一定的艺术性与观赏性。

  粮架为框、玉米点缀的独特画展。和红艳摄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和斗表示,薛诗剑的作品展示了丽江古城的独特魅力,这些画作对提升丽江古城文化内涵和促进丽江古城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作用。今后,丽江古城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古城文化,继续举办各类艺术展览展演活动,不断增强丽江古城文化承载力、创造力和传播力。

  市民在画作中回忆着古城的变迁。和红艳摄

  薛诗剑为湖北荆州人,2005年还在读书的他随学校来云南采风,便对丽江古城情有独钟。2012年开始,薛诗剑潜心在丽江古城创作钢笔画,6年多时间完成了《丽江古城十米长卷》《古城小巷》《丽江印象》《遗忘角落》《桥》等100多幅丽江古城主题的钢笔画,记录着丽江古城的变迁和发展。本次画展选取了其中89幅画作,画展将持续至7月22日。

  薛诗剑的钢笔画作品。和红艳摄

  “丽江古城里的每一座桥、古朴的民宅、质朴的人们都是他创作灵感的来源,他的画见证着古城的变迁,诉说着古城里的故事。”薛诗剑说。(完)(和红艳李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