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爱留守儿童 公安县已建“希望家园”活动阵地57个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8-07-18

  7月13日,由共青团公安县委发起的“希望家园”项目,走进斗湖堤镇油江社区,举办今年的开班仪式,项目志愿者们将牵手贫困家庭孩子和留守儿童,传播知识,营造欢乐。

  这一项目是共青团湖北省委于2012年倡导的依托基层阵地建成的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希望家园”招募本地返乡大学生、爱心人士、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者、中小学教师以及其他各个部门的志愿者,为贫困孩子和留守儿童提供包括课业辅导、兴趣培养、互动游戏、感恩教育、安全教育等关爱帮扶。在油江社区的第一堂课上,志愿者为30多名留守儿童辅导音乐五线谱知识。学生家长与社区书记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

  据镇团委书记徐洪院介绍,“希望家园”项目在公安县已经连续举办6年,全县16个乡镇共建“希望家园”活动阵地57个,招募志愿者330多名,累计为全县1950多名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内容的关爱帮扶活动。(刘红 彭世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