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头顶骄阳脚踩地 我为环境出份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 杨尹)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说起对城市的奉献和付出,一定会提到环卫工人。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美化着我们的城市。即使在烈日骄阳下,他们也用双手洁净着身边的环境。

  徐丹,荆州市新一线环卫公司豉湖路路段环卫工人,她负责豉湖路路面的清扫工作。

  今天,徐丹要工作到中午十二点,等待同事交接班。而在凌晨,徐丹就已经完成了街面的初步清扫工作。清理路上零散的垃圾,是她上午保洁工作的内容。

  路上行人匆匆,车辆川流不息。记者杨尹在徐丹的指导下,开始体验路面保洁工作。作为新手,10分钟内,杨尹只扫了五六米。做了四年环卫工作的徐丹,扫帚簸箕用起来得心应手。但即使这样熟练,扫完一条街,也需要两个小时。扫完一小段,徐丹的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为了维持道路整洁,许多地方都要重新清扫几遍。

  上午十点多,气温逐渐升高,徐丹的工作还在继续。汗水浸湿了工作服,阳光下,徐丹的皮肤黝黑光亮。临近正午的这段时间,是对徐丹最大的考验。

  温度计测试空中的气温为38.4摄氏度,不到一分钟,地面上温度计显示39.3摄氏度,两分钟后,地表温度超过了40摄氏度。在这样的高温下,徐丹一直要忙到同事交班,然后马不停蹄往家里赶。

  徐丹家住三湾路,儿子今年12岁,丈夫是一名货运司机,白天一般不在家,照顾一家老小担子就落在徐丹身上。

  平时,徐丹简单吃几口,然后再给孩子送到学校去。

  近段时间,孩子放暑假,徐丹中午的时间稍稍充裕了一些。长期以来,因为工作繁忙,徐丹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很少。

  徐丹以前是一名超市收银员,为了更好照顾孩子,她辞去工作,选择只有半天班的环卫工岗位。一个月两千多元的工资,辛苦的付出和回报也许并不成正比。但即使这样,徐丹依然会坚持这份工作。

  新一线环卫公司,是目前荆州市最大的环卫保洁公司,仅在荆州开发区就有上千名像徐丹这样的环卫工人。他们像一块基石,为美丽的城市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