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机技能大赛:水稻收割忙 “荆州能人”来帮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 黄伟欣)眼下正是早稻收割的高峰期,荆州市农机办联合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在南平镇青岭村开展了免费收割早稻、免费维修农机的公益活动。

  祝中春是公安县南平镇青岭村村民,8亩田水稻已经成熟,两台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吐出金黄色的稻谷。清风拂过,飘来阵阵稻香,祝师傅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除了祝师傅,同村的任师傅也是这次免费收割帮扶活动的对象之一,以前农忙时期忙不过来,还得请人帮忙。收割机忙得热火朝天,田间地头回荡着机器的轰鸣。由于长时间运转,农机出现了点小问题,暂时停止了工作。

  经过专业技术人员20分钟的维修,收割机继续工作。今天,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派出了2名农机手、5名维修人员,帮3名农户收割了20亩稻田。收割的农机手也大有来头,他们都是“荆州能人”2018年农机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

  “荆州能人”2018年农机职业技能大赛共有三个项目,分别是农机维修、农机驾驶、无人机飞控。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7月31日前报名,竞赛时间是8月15日到16日。

  【编后】如果农民朋友使用的农机出现故障,欢迎您拨打电话8234567。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农业局和荆州市总工会将安排“荆州能人”们将为您提供免费的维修指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