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寒门学子高考625分 打工攒学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考上理想大学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事,但对于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来说,却因负担不起学费,梦想中的大学也变得遥不可及,为了帮这些孩子圆大学梦想,《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今年再次发起了“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今天就来认识一位江陵中学的优秀毕业生姜年恒。

  在纪南文旅区牌坊村,记者见到了姜年恒,见面时,他显得有些腼腆,聊天中,记者了解到,姜年恒的爸爸常年外出打临工,妈妈身体也不太好,他是由爷爷奶奶一手抚养大的,一家人至今还住在老旧的平房里。

  对于这个贫寒家庭来说,抚育一个孩子长大的艰辛可想而知,但令奶奶欣慰的是,孙子从小就很爱学习。

  爷爷奶奶最大的心愿就是孙子能考上大学,姜年恒心里也一直憋着一股子劲,对待学习从不懈怠。他们朴实无华的爱给了姜年恒莫大的动力,从小他就是班上的“尖子生”,在今年的高考中还考出了625分的好成绩。

  高兴之余,想到孙子上大学所需的费用,两位老人却是满面愁容。奶奶说,家里有几亩薄田,还有个小鱼塘,但目前还指望不上。

  为了给姜年恒凑学费,爷爷奶奶还在村里做保洁工作,高温天里,爷爷顶着大太阳不停的忙碌。深知爷爷奶奶的辛劳,姜年恒也没闲着,暑期里除了干农活儿,他也一直在做家教。

  凑学费的路有些艰难,但姜年恒一家人都没有放弃希望,只为圆他心中的大学梦。

  【编后】姜年恒是一个聪明又懂事的孩子,我们也希望有好心人跟我们联系,帮助他实现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