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末达到12家!荆州力争每年新增1家上市公司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7-19

  荆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出台,全市将以“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工作思路和“新进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路径,力争每年新增1家上市公司,到2022年末实现全市境内外各类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2家。

  根据方案要求,荆州将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积极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入库和招商引资工作,每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少于50家。加大对“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力度,培育120家单项冠军、领军企业。大力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积极培育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企业,做大市场主体总量,厚植企业上市基础,培育更多优质上市后备资源。

  同时,明确上市后备企业标准。上市后备企业须为注册地在荆州,依法成立且存续期满2年的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经营合法合规,信用记录良好,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主营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较为明确的上市意愿。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报会”“报辅”、入选省“金种子”“银种子”计划的企业;对于传统产业,最近一年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净资产在3000万元以上;对于战略新兴产业,最近一年净利润500万元以上,或已有股权投资机构投资,且最后一轮投资者估值不低于1亿元;对于细分领域行业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或产品在细分市场行业占有率前三名。市、县两级上市工作主管部门会同同级行业主管部门做好上市后备企业申报工作,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股改上市。

  从2018年起,省政府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纳入市、州、县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市政府金融办(市上市办)要将上市工作各项任务分解下达至各县(市、区)。各地要根据目标责任细化措施,明确工作期限和责任,抓好落实。市政府将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的督办考核力度,市政府金融办(市上市办)要做好相关绩效考核组织实施工作,定期进行检查督办和情况通报。(记者王子瑶实习生马碧霄汪自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