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游泳池安全卫生吗?荆州突击检查城区20家场所……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7-19

  昨天上午,市教体局、市安监局、市卫计委组成综合执法检查组,对中心城区20家游泳场所安全卫生工作进行联合突击检查。

  上午10时许,记者随检查组人员先后来到中心城区几家游泳场馆,发现这里的水质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救生设备等基本标准,但是大部分尚未办理高危经营许可证,部分救生员也没有相应的证件。

  检查人员要求不合规的游泳池负责人近期到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办理相关证照,督促救生员抓紧时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方能上岗。

  此次检查为期3天,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

  游泳场所卫生、水质等公共卫生是否达到标准;

  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安全制度、救生器材、救生员等器材、设施)是否符合规范标准;

  游泳项目经营服务活动是否规范等。

  检查人员一旦发现问题,须向经营业主下达明确的整改通知,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与期限。

  近期,综合执法检查组将对此次检查结果予以公布。

  对不符合开放条件的游泳场所,检查组将责令其整改或停业整顿,决不允许带问题向社会开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