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5名受处分干部获提拔重用 市纪委书记与他们"漫步"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7-19

  “楚梅园依托孙叔敖生平事迹所建,他为国尽忠、为民兴利、为官清廉,古人能够做到的,我们也要做到……”

  7月17日上午,沙市中山公园,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石松与该市某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楚梅园”行走。

  这一幕,不是公园“漫步”,而是贾石松对曾因工作失职、被给予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的场景。

  为了不让被谈话干部感觉紧张,贾石松一边慢走,一边交谈。从楚梅园的规划设计谈到廉政故事,再谈到廉洁纪律,寻求谈话的“共鸣点”。

  他动情地说:“作为高素质、高学历人才,处于高风险岗位,要发挥专业所长,放下思想包袱,干净做事;要珍惜组织的培养,干净做人。”

  “要学纪懂纪,更要知纪明纪,严守纪律高压线。”贾石松这一席话,让被谈话干部既感震撼,又受鼓舞。

  “我将重拾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底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回访谈话结束后,该同志说出心中感悟。

  据悉,近年来,荆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不断规范和改进回访教育的方式方法,确保把回访教育抓实、抓细、抓规范、抓出实效。

  回访教育谈话前,根据岗位特点,因人施策,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谈话场所或选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或选择在被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家中,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办公场所和较为拘谨的谈话氛围。

  若是重点岗位重点帮扶教育对象,则由委主要领导进行回访谈话。回访教育不只是强调形式,而是更加注重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

  自2016年底换届以来,荆州市共有2980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县处级党员干部78名。通过回访教育和帮扶教育,已有35名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在处分期满后,因表现突出得到了提拔或重用。

  相关阅读:湖北一地17名受处分干部被提拔重用

  “对犯错误的党员进行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只是‘敲警钟’、‘拉手刹’,教育挽救才是真目的。我们对受处分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不管不问,要帮助他们放下包袱,鼓励他们重拾工作激情,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实现‘有错’干部到‘有为’干部的转化。”贾石松表示。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还将出台《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实施办法》,从制度层面进一步推动回访教育实现“全覆盖”和取得实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