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拉练式工作机制激发更多发展活力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7-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 实习生 查睿)发展工业经济,软环境打造是关键。如何让项目从洽谈、签约到投产更加顺畅?去年以来,荆州开发区逐步建立起“百日会战”、“三比一促”、“月度工作会”的拉练式工作机制。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成为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系列报道《荆州开发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今天播出:《拉练式工作机制激发发展新活力》。

  6月28号,荆州开发区“一区多园”月度现场督办会在公安县召开,现场观摩园区企业,督办项目进展,分析问题,找准对策。这样的现场督办会,每月都会在荆州开发区、沙市区、江陵县和公安县轮流举行。“一区多园”园区办负责人、产业园工作专班、产业园管理办、县市区负责人组队,每月在各地看现场、听汇报、点评发展。

  拉练式的工作机制不仅运用在推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还推行在征迁腾地、项目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每个月,荆州开发区都会以现场会的形式督办征迁工作进度,联合街办、沙市农场、岑河农场、滩桥镇主要负责人一起看征迁现场,汇报工作进展。将工作细化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人,将目标明确到天。

  四个乡镇场比学赶超,激起了联合街办拆迁工作人员不服输的精神。白天督办拆迁进度,晚上上门宣讲拆迁政策,通过党员带头拆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让辖区拆迁户了解拆迁、认可拆迁、支持拆迁。今年上半年,联合街办不仅两个村实现清零,更创造了十多年来最快的征迁速度。

  荆州开发区拆建办主任金忠说,现在,西起深圳大道,东达上海大道,北至岑河农场麻林村,南抵沙市农场荆农分场,共计27000亩成片熟地可供项目落地选择。今年,“整村清零”掀起了征迁工作的高潮,上半年累计签订征迁协议1724户。

  连续三年,荆州开发区结合工作重点,在招商引资、服务项目、精准扶贫、征迁腾地等各方面开展“三比一促”活动,在一次次拉练式“竞赛”中,开发区人比担当、比作为、比业绩、促发展,一月一评、硬账硬结,用实干精神推动经济运行向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5月,荆州开发区“一区多园”已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17家,在建工业项目365个,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91.83亿元,四个片区的产值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