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停车APP"正式发布 开启荆州智慧停车新时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王钊)无感支付,智慧出行。7月18日晚上八时,由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推出的“荆州停车APP”在万达停车场正式上线发布。

  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出席发布会并致辞。钟芝清指出,在经济日益发展、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城市规模不断扩张,对于荆州这座大城市而言,同样存在着大城市的通病。其中一个难题就是停车难,乱停乱靠问题非常突出。为解决停车难题,市政府把方便市民出行、停车作为2018年政府工作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根据市政府安排,2018年荆州中心城区将建设17个停车场、3800个停车位,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如何高效地利用好这些停车场、停车位?这就是“荆州停车APP”所要解决的问题。“荆州停车APP”上线以后,一是停车更方便。随时随地查询附近停车场,获取实时空位信息等。二是出场更方便。绑定车牌后,进出停车场可实现无感支付,快速通行。三是支付更方便。支持包括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还支持预缴费,出场扫二维码。四是计费更透明。可实时查看计费时长、停车费用,扣款明细一目了然。五是代人缴费更方便。可通过输入车牌查找代缴车辆,进行线上支付。

  钟芝清强调,“荆州停车APP”是一款非常好的便民、利民产品,有利于缓解城市的交通拥堵,有利于减少乱停乱靠现象,有利于提升城市文明,有利于改善市民生活方式,让市民充分享受到高科技智慧城市带来的便捷高效。最后,钟芝清预祝“荆州停车APP”上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对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停车难”已成为市民用车的最大困扰,“找车位”成为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个难题,建设公共停车场,发掘停车资源,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势在必行。“荆州停车APP”在七月火热上线,是荆州市城发集团成立后的一大盛事,是荆州停车公司的一项重要活动。“荆州停车APP”是荆州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智慧停车管理的重要平台。荆州市城发集团秉持为市民提供城市综合服务产品的理念,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上为市民推出更多优秀的产品,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简要介绍了荆州停车公司的发展定位以及智慧停车理念。他强调,在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市城发集团、荆州停车公司通过努力向地上、地下拓展空间,不断探索占地少、影响小、可复制、易推广的新型停车模式;不断探索道路停车、新能源充电桩等“互联网+停车”的管理模式,建立停车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停车资源的科学统筹与精细化管理,一定会为荆州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市民出行解决实际的困难,实现“智慧停车,快乐出行”。

 

  市政府项目办、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城管委、市交管局、市运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发布会,荆州日报、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晚报、江汉商报、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市城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发布会,荆州停车公司负责人对“荆州停车APP”上线相关情况作了推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