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致荆州用水量急剧增长 电网负荷创年内新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实习生 邱家逸 徐若楠)如果要问荆州人这几天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我觉得是“好热”!这样的天气,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只想呆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冰西瓜,空调降温需求的加大,也使得全市范围内的用电量急剧增加,荆州电网用电负荷已创年内新高。

  “太阳当空照,我只想吹空调”,这句话恐怕是大家最近几天内心的真实写照,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大家不禁感叹,“我的命是空调给的”。

  7月17日起,荆州入伏,开启了“烧烤模式”,使得居民空调降温的需求增大,荆州电网用电负荷持续增加,截至昨晚,荆州电网最大负荷达到430万千瓦。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荆州供区全社会用电量达102.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5%,其中,农业用电占2.11%,工业占59.73%,服务业站14.05%,居民用电占24.11%,进入七月以来,居民用电比重明显增加。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荆州电网用电负荷、用电量还将增加。一旦出现用电负荷激增情况,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将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需求。

  目前,省供电公司正全力调配电力,保证大家的正常用电,如果电力负荷过大,出现超负荷的现象,荆州供电公司将会报政府部门批准后,进行“优化用电”。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居民家中一旦出现电路短路或者跳闸情况,要及时检查。居民装电表时,要根据家庭用电负荷情况,报装电表容量。谨防因负荷过大、线路老化引发火灾。

  除了用电量,最近几天,荆州用水量也在急剧增长。

  南湖水厂经过改造之后,单点供水量由之前的每天的9万吨增长到每天14万吨左右,城区三大水厂供水量可达每天50万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