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单亲妈妈身患重病 孝顺女儿想方设法为母筹救命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几天前,《江汉风》关注了一对很特殊的母女。单亲妈妈黄远菊身患重病,孝顺女儿王晴彬辞职全心照顾,母女俩的故事感动了很多观众和网友,可能大家和我们一样关心,黄大姐这几天的情况怎么样?王晴彬为救妈妈还在做哪些努力呢?今天(7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到医院看望了他们。

  病房里,记者没看见王晴彬的身影,黄远菊说,女儿每天都要给她做午饭,半小时之前刚走。记者本想扶黄大姐坐下,但她告诉我们,站着还稍稍好一点。

  这样的病痛已经折磨了黄远菊8年,8年来,她都是依靠透析和药物治疗维持生命。

  这是一个历经苦难的家庭,在王晴彬9岁时父亲身患恶性肿瘤走了,几年后母亲又被确诊为尿毒症,说到女儿,黄远菊心里很不是滋味。

  命运的重创没有将这个瘦弱的女孩压垮,以前为了照顾母亲,王晴彬一直是半工半读的状态,在初中时就有过在街边卖菜救母的感人举动,在生活的重压下,王晴彬还是坚持读完了大学,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她,还义无反顾的守在病床前,全力照顾。

   王晴彬告诉母亲:“您的痛苦就是在割我的肉”,这对患难母女的故事通过节目和新媒体的传播感动了无数人,有爱心市民通过我们为母女俩捐款,大家在心疼的同时也纷纷为王晴彬点赞。

  网友王昌祺:多懂事多孝顺的女儿,祝愿患者早日康复。

  网友墨轩:苦难家庭,真情感天地,有志少女,美德昭日月。

  母女间的深情动人心弦,由于长期透析,黄远菊的身体已大不如从前,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为了救母亲,王晴彬还提出了捐肾救母的想法,但医生综合多重因素考虑,并不赞同她这样做。如果通过医院寻找肾源,再加上手术费,大约要50万元,这是这个家庭是无论如何也负担不起的。

  为了帮母亲凑钱,不久前王晴彬还在网上申请了水滴众筹。目前筹了4万多,但还远远不够。

  王晴彬说,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不想放弃。现在又萌生了找工作的想法。

  如果能够有足够的医疗费,王晴彬救母亲的心愿就有实现的可能,我们也呼吁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帮这对母女燃起更大的希望。

   【相关阅读】

   单亲妈妈身患重病 女儿辞掉工作床前尽孝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妈妈,您的痛苦就是在割我的肉……求求您,再坚持一下,别丢下我一个人……”,这是栏目组收到的一封求助信。信中感情真挚、情真意切,文字中透露着焦急和无奈。写信的人叫王晴彬,今年六月才刚刚大学毕业,如今她日夜守候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的病床前。因为她的母亲黄远菊,在多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从去年起,母亲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

  在王晴彬九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就因为恶性脑肿瘤离开了人世。母亲本可以再嫁,但是为了王晴彬,她还是选择独自承担。家里没有顶梁柱,母亲又罹患重病,家里的经济状况捉襟见肘。为了筹集生活费、医药费、学费,很长一断时间,王晴彬都是半工半读。王晴彬的母亲黄远菊,依靠长期透析和药物治疗维持生命。一次透析的费用要两千多,现在,黄远菊一周要透析三次。

  一次透析应该在四小时左右,但由于长期病痛的折磨,黄远菊的身体已经无力承受治疗过程中的痛苦。八年的透析治疗,让黄远菊身上已经没有可以插管的地方了,同时,肾性骨折也在时刻折磨着她。如今,就连腿上的唯一一根导管,也面临巨大的隐患。移植手术费用分为两块,一块是手术费,大概在20万左右,另一块是肾源费用也要20万,这对于王晴彬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于是,她便有了捐肾救母的打算。自从黄远菊生病后,王晴彬就一直陪在母亲身边,因为有这样一个家庭,王晴彬放弃了太多太多,这让做母亲的黄远菊既惭愧又心疼。

  拖累,这个最不愿意从黄远菊嘴里说出的词,却始终萦绕在母亲的心头。交谈中,王晴彬说,其实母亲的病和命运的考验,并没有让她绝望。即使放弃了工作,只要母亲还有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