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战高温斗酷暑 全力以赴护民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徐石泉 刘博)入伏以来,热浪滚滚,荆州各地开启“烧烤”模式,大多市民直呼“受不了”。连日来,全市公安民警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岗位,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平安。

  及时救助受困群众

 

  7月19日上午11时许,沙市区公安分局岑河派出所民警王傲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机动三轮车停在路面上,车主浑身是汗,甚是无助。“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王傲见状后,迅速跑上前去询问。原来是因为气温过高,车辆半路抛锚。为了及时帮助群众解困,恢复道路畅通,王傲与同事一起将车辆推到路边,然后再联系修理人员过来维修。民警主动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专项检查烟花爆竹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工作,防范事故发生,7月18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夏季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持续高温,烟花爆竹经营危险性增加,我们要防患于未然。”满头大汗的滩桥派出所副所长黄新新边检查边说。

  滩桥派出所民警严格按照“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各销售点的进货渠道、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制贩的烟花爆竹、消防安全设施、警示标志设置、是否超量存储、专店专柜销售等进行全面检查。活动当日共排查出烟花爆竹安全隐患5处,其中4处在检查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整改到位,另外1处已向商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此次活动规范了滩桥辖区烟花爆竹的销售秩序,有效提高了广大经营户的安全销售意识,为夏季销售爆竹提供了安全保障。

  看望慰问老人7月17日是入伏第一天,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走进辖区唯一的一家养老院--永乐养老院,看望慰问养老院的老人们,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以及防暑降温情况。民警结合养老院内的消防设施,向老人以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防火灭火知识等。同时,还对养老院的灭火器、消火栓进行了检查,确保这里的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保证养老院消防安全。

  集中整治摩托车

  “您好,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在行驶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你配合我们现场拆除遮阳伞。”

  7月17日,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面向全县16个乡镇,打响第二轮摩托车集中整治战役。当日上午,来自全县近百名交警在斗湖堤城区拉开第二轮集中整治序幕。

  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警冒着摄氏34度高温,针对摩托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未按规定购买保险、超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整治行动得到了城区居民的高度认可,看着参战民警烈日下汗湿衣襟,许多过往居民、商店店主热情地为执勤民警递水送茶。

  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

  7月16日16时许,身穿警服、佩戴单警装备的石首市公安局小河口派出所民警顶着烈日正在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小河口派出所接上级指令称:在小河口镇老中洲故道水域发现非法采砂船踪迹。接报后,民警当即进行现场勘察,发现一艘采砂船停泊在小河口镇杨波坦故道水域,船上无人、船舱内无砂。为遏制、预防非法采砂现象发生,民警立即联合石首市海事局、水政监察大队对该采砂船上的采砂设备、揽绳进行切割。烈日下,汗水爬满民警脸颊,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