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沧浪水清》将在凯乐连续公演三天!你去看了吗?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21

  今年6月份在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上,荆州艺术剧院为大家带来了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剧《沧浪水清》,得到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昨起,《沧浪水清》将凯乐大剧院连续公演3天。

  《沧浪水清》以水为主题、以大荆江为背景,极具江汉平原民风民俗特点,通过歌舞+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半个多世纪以来,荆楚儿女与长江之间相互依存、和谐共生的故事,以歌、舞、诵为主要艺术语言,中间不乏民歌、民舞、民乐等元素,并穿插《马山民歌》《五虾闹鲇》等多个非遗项目。《沧浪水清》以老爷爷和小姑娘进行跨时空的情景串联,分为“沧浪之水”、“中流击水”、“青山绿水”三个篇章,和《逐水而居》、《伴水而安》、《江河安澜》、《凤舟竞发》、《天鹅之恋》、《水墨家园》六个小章节,歌颂荆州人民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歌唱荆楚儿女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歌咏荆州大地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展现了荆楚儿女逐水、治水、亲水,与水和谐共存的历史进程。1954年荆江分洪、1998年长江抗洪、军民群干团结一心、老乡们远离故土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景在剧中也一一再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