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小葡萄串起大产业 富了乡亲美了乡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公安县多措并举,采取组建专职机构,增加财政、政策投入,延伸产业链条等措施,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葡萄产业取得快速发展,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产业。

  盛夏时节,葡萄飘香,如今的公安,因葡萄而名扬四方,享有“江南吐鲁番”的美誉;广大农户,依靠葡萄种植致富奔小康。一大早,公安县埠河镇天心眼村村民陈中文正忙着在葡萄大棚里修剪枝叶,他家的葡萄6月25号就已经全部卖完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种葡萄之前,陈中文曾在广东做生意,但生意失败,背负着债务回到家乡。看到公安县大力支持葡萄产业,他毅然投身葡萄种植大军。在钢管大棚改造过程中,县财政以奖代补,对他兴建标准种植园给予两万多元的资金补贴,外加他了解市场,自找销路,葡萄价格卖的比较高,而且卖得快,让陈中文坚定了发展葡萄种植的信心。

    在公安县,采取“银行+保险+合作社+葡农”的生产方式,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推进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探索观光农业的新路子,在农旅融合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目前,公安县埠河镇着眼于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打造葡萄产业,擦亮“公安葡萄”这块金字招牌,全镇27个村都种葡萄,小葡萄成就大产业,大产业推动大发展。

  近年来,公安县本着服务就是扶持的理念,出台《关于加快葡萄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成立葡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广泛收集市场信息,完善科技服务,规范市场行为,维护果农利益。从“扶着农民走路”到“引导农民自己走路”,极大地调动了各地种植葡萄的积极性,葡萄产业取得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产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