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7岁留美高中生回家乡松滋捐赠助学30万元(图)

来源: 荆楚网 2018-07-22

  捐赠现场。通讯员高梦雪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永军、高梦雪)7月19日,松滋市南海初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捐赠仪式,17岁的留美高中生张闻哲给父亲的母校捐赠助学30万元。

  张闻哲祖籍松滋,出生新疆,在北京读完小学后,2011年随父母移居美国,现就读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一所高中。2016年,张闻哲加入了以爱心捐赠帮助贫困地区孩子的某公益组织。2017年,张闻哲和成员们在山东临沂支教的经历,让他感受到了做公益的意义。现在,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该公益组织的主席。

  张闻哲(中)与该校同学交流。通讯员高梦雪摄

  此次爱心捐赠的善款除了该公益组织募捐一部分,还得到了张闻哲父亲张贤强的资助。张贤强是该市南海镇三垸村人,曾就读于南海初级中学,从新疆油田起步,后来离职成功创业,其商业经营涉及生物科技、石油工程、地产等多个领域。

  与家人在学校留影。通讯员高梦雪摄

  在捐赠现场,张闻哲说,虽然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但始终记得自己是中国松滋人,老家在南海。南海初级中学是父亲的母校,他从小听父亲讲述求学时的故事,对贫困家庭求学的艰辛感同身受。父亲求学的艰辛与困难,让自己产生了帮助这里孩子的想法。

  南海初级中学校长尤京国说,此次捐赠的爱心善款,一部分将用来改善学生的住宿环境,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另一部分将用来成立贤强教育基金,奖励业绩优秀的老师和成绩优异的学生,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求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