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谁偷走了我的电动车?赶紧收好这些防盗高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电动车可以说是普及到了千家万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方便,但是电动车被盗这种事情也是时有发生,这不,家住荆州区荆东路的熊师傅电动车就在前几天被偷走了。

  看了这一段视频,您肯定会说,人家空手进入小区,推车出小区,就凭这段监控怎么能断定车子是他从小区里“顺走”的?我们一起来听听车主人熊师傅怎么说。

  为了证明车子是自己的,熊师傅拿出了当年购买电动车的发票。熊师傅说,电动车是7月13日晚上停在自家楼下过道里的,可第二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就发现车子不见了。

  车子去了哪里呢?于是他赶紧来到小区的保安室调取监控录像希望能够找到线索。看到这样一段监控,小区管理人员说,他在小区里曾见过这个人。现在熊师傅已向该辖区派出所报案,此案也在进一步侦破中。

  现在,电动车被盗事情时有发生,那么该如何的保护好自己的电动车呢?记者和大家分享一些电动车防盗的高招,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小偷一般都是用“万能钥匙”开锁的,像普通的U型锁,电门锁,都是平头一字非空转锁芯,小偷特制的“万能钥匙”插进去很容易打开,所有我们在选择车锁的时候,尽量选用空转芯的锁,让小偷不能轻易得逞!

  除了选一把好锁,锁车的时候,尽量拴在一个大的固定物体上面。这样可以“牢”一点,小偷就难以得逞。电瓶是电动车最值钱的部件,很多小偷对电瓶“情有独钟”。所以停车时尽量做到电瓶分离,如果电动车电瓶不好卸,那么最好加上电瓶防盗锁。说了这么多,就是要记得给车上锁,如果加上轮胎锁,就可以增加偷窃难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